close

 

【篇圖】瘋子  

 

你說,如果一個人在世界上活不下去,就想想你。

 

可是你忘了,我們之間隔著過不去的生與死。

 

因為太多你說,我乖巧的遵守。

 

但太少你說,我沒有聽到。

 

   

「妳別總想死,現在妳有我了,我會照顧妳,好嗎?」

 

這是你設下的陷阱,我忘了掙扎,你的愛情那一條線。

 

一條,導火線。

 

「一輩子都照顧我嗎?」我為自己再要了一個承諾。

 

讓束縛自己的線綁得更緊的,承、諾。

 

「對,所以我們是共同體喔!」

 

共同體。

 

對,共同體。

 

我揚開微笑,為我們的共同體。

 

那是不能分開的哦!

 

開心的,我暫時忘卻自己想死。

 

 

 

用力的,我把你每個細微動作都刻在心頭。

 

我知道你說話時會好專注、好溫柔看著我;

我知道你走路時會充滿自信邁開每一個步伐;

我知道你微笑時會勾起兩邊嘴角、燦爛的笑起來;

我知道……好多好多。

 

「你的嘴角。」我學著你微笑,遞給你手帕,要你把嘴角的紅色液體擦掉。

 

彷彿不知似的,你一往的微笑,手伸過想接過手帕,卻在半空無力垂下。

 

我呵呵笑你笨,抓起你的手,將手帕塞進你大手。

 

「抓緊喔!」手放開,你的無力仍然在。

 

這次,還多了你的微笑、你的眼,也無力。

 

我看著你的眼閉上、你嘴角弧度不再,沉默的流淚。

 

才知道,你嘴角的紅色,是血……

 

混進我的眼淚,它漸漸淡化。

 

憤恨的我使力把血擦掉,然後雙眼期待看著你從未給我失望的那張臉。

 

可是,它卻沒再有任何反應。

 

「為什麼!你不要走啊……不要!我不要你走!」拚命晃著你,我的眼前卻只存在模糊、毫無動靜的你。

 

 

我終於知道,你死了。

 

 

你明明說我們是共同體,為什麼背棄它?

 

你明明說我只要不想去死,就會陪著我永遠的。

 

不然我不會把你帶離那個病魔纏身的醫院,不會!

 

 

 

 

 

 

為什麼,你要騙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喀」。

 

門從外面鎖住,我蹲在角落。

 

 

 

「就說她怎麼可能好得起來,還害死一個人。」

「那個人還是那時候帶她出去的律師呢!」

「對啊,誰知道她不知好歹居然趁人家住院,偷帶他出去把人家害死!」

 

……

 

耳邊是護士們的談論,我空洞的看著自己的手。

 

我害死你了嗎?

 

也許吧。

 

如果,那一天我沒有答應帶你出去散步,病魔就不會伺機而入。

 

把你,從我身邊永遠帶開。

 

再多懊悔,也沒用。

 

你也不會回來。

 

就像我把你帶回病房,以為一切只是幻覺但卻是一場妄想。

 

 

 

妄想,我會繼續擁有你。

 

 

「答應我,以後不要想死。」

 

「或者說想死的時候,想想妳還有我,不可以自己擅自死掉!」

 

你點在我鼻頭的感覺都還在,那個擅自死掉的人卻是你。

 

想再多,我真的還是想死。

 

可笑,你說的我想遵守,所以不死。

 

 

 

但我也有我的生存之道。

 

我不想活的太痛苦,所以在世人面前我還是以前那個瘋子。

 

只不過,多了一條殺人的罪名。

 

呵……我是瘋子,多一條罪名,不怎樣。

 

 

原本,我還覺得會判死刑呢。

 

可惜我是瘋子,緩刑。

 

可以,不要嗎?

 

但,跟我求你不要走一樣,不可以。

 

 

我是瘋子,我不反對。

 

因為啊,這樣我才可以用一輩子時間去等待再次見到你的那一刻。

 

因為啊,這裡是我們認識的地方。

 

你是我家派來的律師、我是我家獨生女,一個瘋子。

 

是你看出我的裝瘋,把我帶離這裡。

 

 

可是,我卻在你離開我,回到這裡。

 

……回到過去,我們的美好。

 

 

 

那時我們天天在一起,太幸福都不需要距離。

今天看你,昨天的你去了哪裡?

 

直到後來我們都還在,對這個世界充滿期待。

 

今年冬天你已經不在,我的心空出了一塊。

 

很高興遇見你,讓我終究明白,回憶比真實精采。

 

還記得一起努力,還有那些一言為定。

現在我就當過去,是種學習。

 

 

 

 

 

 

 

 

 

 

 

 

 

 

 

 

 

你知道嗎?我的心曾經因為你復活,但是只是曾經。

 

 

 

因為,「早知道我就不該把你帶出病房」這,太荒謬。

 

只因,多了早知道,荒謬。

 

 

曾經,就不存在。

_________________Ending.

  

 

 

 

 

arrow
arrow

    瀟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